历史文物

2004-09-02, Thursday | [17,814] × { 0 },Posted in Life

  小外甥到幼儿园去了,第一天去,阿姨给了他一个五角星(因为他没有打人),但是回来的时候哭得眼睛都红了。我从那里毕业了二十多年,还依稀记得到幼儿园去,要在胸前挂一(这里应该加什么量词?)写有自己名字的手帕,这个规定到现在还没有改,只不过名字变成了照片,也算是与时俱进吧。现在外面到处都是餐巾纸,手帕还真买不到,老妈翻箱倒柜了半天,总算找到了,估计这手帕的年龄比我都大。

  这两个月天气蛮热的,天大热,人大干,家里的“三菱”深蓝刻录盘以平均每天三张的速度递减,没有多少时间战略储备已经用光了,只好在“京东”上面订了一盒“威宝”的刻录盘。

  今天去取货之前先打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老太婆的声音。下午正式去取货,跑到那里一看,门口有一个老头子在那里抽烟,大概他是看门的。到了里面,看见三个人:一个是老太婆,应该就是她接的电话,期间我问了她几个问题,她都能对答如流,看来她的业务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对各种光盘都比较熟悉;一个中年男人正在操作电脑,他应该是乡下人,因为这厮根本听不懂我这么标准的上海闲话。还有一个长头发的小姑娘,看样子像负责人一样的,一直在指挥老太婆和乡下人干这干那的。自己什么都不做,只知道在那里吃冷饮。

  这间房子有点年份了,是两室户,没有厅的。三个人都在外面的小房间里面办公,里面的大房间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光盘,连保护措施也没有,就这样被太阳光直接照射着……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