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信号

2007-07-03, Tuesday | [27,663] × { 0 },Posted in Tech

  二〇〇三年底建成家庭局域网至今快要有四年的时间了,现在是该升级成无线的时候了。到网上查询了一下无线路由器的价格,最便宜的也要两百左右,贵的要三四百,再加上还要给台式机配一个无线网卡,预算大大超支了,看来只有去淘旧货或者买所谓的工包了。黄梅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在淘宝上看到了一款“贝尔银”的无线路由器,只要99元。

  打了店主的小灵通,获知他的实体店铺就在虬江路的电子音像城,这么巧,今天下午我要到赤峰路附近的上外翻译公司去翻译文件,回来正好三号线一步头。但是从公司怎么过去呢,是两号线到中山公园换三号线,还是两号线到世纪大道换四号线再到宝山路换三号线呢?我一时拿不定主意,也罢,今天先2换3,以后去取件的时候再2换4换3。

  等我处理完公务,到虬江路的时候快要两点半了。到了实体店里面,当班的是一位来自东北那旮嗒的彪形大汉,他的服务态度不错,对我的问题有问必答,专业知识也比较丰富,居然连AP模式都懂,不愧为“活雷锋”的称号。

  回到家我把路由器装起来,由于已经有了一个路由器,所以这个就作为AP来用了,我设置了一下IP地址,用无线网卡搜索了一下信号,就算在阳台那里也有三格信号,不错。但是令人郁闷的是,我同时搜索出来了两个信号,另外一个的名字是SJTU,还是不加密的,早知如此我路由器也不要买了,直接盗用那个信号算了。不行,我赶快要把我的路由器加密码……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