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用光纤

2011-11-27, Sunday | [4,556] × { 1 },Posted in Life

G300N V2  昨天下飞机之后,到家已经是十二点多钟了,中饭也没吃就睡了一觉直到晚上,算是倒倒时差吧。今天宽带公司的人来新装宽带,8M,两年的费用是1680元。我家里面本来装的是电信的ADSL,2M套餐,一年就要1680块钱(外加300元的座机费,一共将近2000元)。这样算下来,速度变成原来的4倍,价格变成原来的一半,如此一来,应该算是宽带升级了八倍,基本和国际接轨了。

  家里面原来的宽带这个月底到期,电信公司的人基本每天都要打电话过来骚扰,游说我们装新出来的光纤,速度升到10M,价格不变,还送一部手机(当然了,每个月要消费N元),还不惜用时不时就断网的伎俩来胁迫我们就范,搞得我们不胜其烦。这个光纤虽然速度上去了,但是有如下的几个缺点:

  一、 电信送的光猫集成了电话功能,如果停电的话,电话和传真都不能用了。这样这个光猫就要时时刻刻开着,很不环保,不低碳,还浪费电。和数字电视的机顶盒是一丘之貉。

  二、 对联网的设备有限制,据说最多只能四台。我家里面现在两个台式机、一台笔记本、一部手机正好四个,那以后买平板电脑什么的就不能上网了?

  三、 送的路由负荷能力极差,如果要看IPTV的话就一定要用这个路由器;不看IPTV的话可以换成自己的路由器,但是破解比较麻烦。

  不装光纤那装什么呢,此前曾经咨询过联通的宽带,价格和速度都令人满意,但是这里的小区还没被覆盖到,果然是城乡结合部啊。有线通的东西网上劣评如潮,不想装。于是乎,选定了今天这个宽带。装的时候只要拉一根明线进来,插入电脑的网线接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能上网了,不需要什么猫。试了一下速度,热门的BT可以达到1000K,符合8M的速度,在线看电影也很流畅,没有什么停顿感。

  安装人员走了之后,我把新买的BUFFALO G300N V2的路由器刷了一个DD-WRT的固件(具体方法请参考http://dd-wrt.com/wiki/index.php/WHR-G300N_V2),重启之后出来很多的选项,令人眼花缭乱。设置了必要的选项,其他的都保持默认值,再用电脑连下,顺利上网,但是无线速度那里只有54M,很奇怪。路由器和无线网卡都是300M的,无线模式也选的是NG混合模式,为什么还是只有54M呢,我陷入了深思。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弃用光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