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宽带,新路由

2017-02-07, Tuesday | [2,728] × { 0 },Posted in Tech

newifi mini  自从装了新的移动宽带以后,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公司配发的Thinkpad X250笔记本的无线网卡和家里的路由器发生了不兼容的状况,每次连上WiFi之后,都会不定时的断开连接,搞得我不胜其烦。但是其他的设备,诸如手机和iPad都没有这样的现象,而X250在公司也用得好好的,于是我产生了一个很邪恶的想法,新的宽带何不配一个新的路由器呢。

newifi mini

  经过仔细查阅相关的资料,我大吃一惊,原来现在WiFi技术已经发展到了第5代,速度标准从最初的802.11a(2M/秒),802.11b(11M/秒),802.11g(54M/秒)到802.11n(单天线150M/秒),现在主流的无线路由器已经支持802.11n/ac双频了(单天线433M/秒)。所谓的双频有点类似于高架桥一样,地面道路就是老的n标准,兼容性好,但是容易被干扰;高架道路是新的ac标准,速度快,可是穿透性弱。难怪X250的无线网卡和家里面的路由器有冲突,一个已经支持ac标准了,一个还停留在老的n标准上。

newifi mini

  市面上的双频路由器多如过江之鲫,从几十元到一千多元的都有,最后我下定决心买一个99元的newifi mini路由器,除了看重其外观比较漂亮之外,更主要的是支持扩展插件。但是用了一天之后,我发现这个newifi mini的缺点还真不少,主要的缺点有如下几项:

newifi mini

  1. LAN接口只有两个,而且都是100M的
  2. 强烈建议不要通过网页的方式来设置,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通过APP来搞定,包括升级固件。
  3. 号称支持扩展插件,但是只能在路由模式下使用,一旦变成AP模式,这些东西都没用了。
  4. 虽然支持USB接口,但是使用中不能拔插。而且要使用刚才的这些扩展,必须插USB设备。
  5. 固件不支持绑定MAC地址。
  6. 顶部没有散热孔,底部到有几个。
  7. 夜间面板上的七个蓝色指示灯很亮,几乎可以照明,影响睡眠质量。

      不过好在价格只有99元,你还能要求更多吗,将就着用用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