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升级

2006-11-29, Wednesday | [23,442] × { 0 },Posted in Tech

  今天把家里的宽带升了一下级,本来是512K包年,现在变成1M包年(不过上传速度还是512K),费用也由原来的每年1300减少成了每年650。但是被电信局告知,除了包年费用以外,还要付190元的安装费。我很疑惑,家里面电话线、网线都有,还要装什么线呢?直接在局端改一下不就好了吗。

  下午,电信局的人真的过来安装了。原来以前装的ADSL线路是加载在电话线上的,用一个分离器把电话和上网分开。现在新装一根专门的网线,上网和打电话互补干扰。就这么一点长度的电话线居然要收190块,太黑了。当他看到我家里面的电线又是接路由器又是接电脑的颇受感慨,问我要这么多电脑干什么。我说玩呀。

  三点多钟的样子,线路安装完毕,测试了一下,果然比以前有了质的飞跃。但是家里一共才三台机器,装两根宽带有什么用呢?我连忙打10000号咨询退宽带的事宜。接线小姐很有耐性的听了我的叙述以后,又问了我的电话、地址、姓名,她善意的提示我,如果要退宽带的话,每个月按照130元计算。这样的话,老的宽带是从2月3日算起,到12月3日正好十个月,用完了包年的费用,根本退不到什么钱。

  挂掉电话。仔细想了想。我原来申请的时候只花了1300,相当于付十个月的钱用十二个月,而现在包年涨价到1560(IPTV不算,单通道的东西不值得安装)。那么如果我12月份或者明年1月份去退的话,除了手续费,是不是还要倒贴钱给它。最后决定还是不退了,如果移机的话应该还可以收点钱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