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

2006-12-05, Tuesday | [28,059]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下午到提篮桥附近的某公司参观学习,就在222路终点站荆州路那里。由于到的时间比预定时间早了半小时,我到四周去转了转,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路名——东余杭路。记得以前读中学的时候,专门卖磁带拷贝的那个人的家就住在这附近,我曾经来过几次,具体几号已经记不清了。

  那时盗版光盘还没有现在这么猖獗,原版带又卖得很贵,中图的原版带要20块左右,有些引进版虽然便宜,但是里面有的歌曲被删掉了(现在也是这样)。所以我经常买一盘空白的TDK或者SONY的(有时候十盒十盒一买),再付个一两块钱(这么便宜?)去拷了听。唯一不如原版的就是歌词封套了,复印的没有办法。顺便说一声,那些磁带至今我还保留着,但是现在再听起来,已经找不会当时的那种心情了。

  言归正传,我提前十分钟到了目的地,按了门铃以后里面的人把我让进去。我四周看了看,偌大的一个房间,里面放了二十多台电脑,四个四个放在一个桌子上,有点像初中、小学机房的样子。房间里面一盏灯也没开,暗搓搓的,而且空无一人。老板的办公室里面有两台电脑,键盘上已经布满了灰尘,只有几个键是锃光瓦亮的。

  从那里回来以后,我又到了原单位去了一次。我惊喜的发现,传达室里面粉刷一新,三楼的铁栅栏也重新漆上了鲜艳的绿色。在三楼逗留了一个小时,此间,偶遇了百度贴吧里面人气很高的ID,真是闻名不如见面,相见不如怀念啊。此后又到四楼传播了七、八部盗版电影,初步估计有将近9G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