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吉日

2008-11-20, Thursday | [2,936] × { 0 },Posted in Work

  最近公司里面来了很多的实习生,大大减轻了我们正式员工的工作负担。不过这些实习生也是良莠不齐,有几个好的都被我们留用了,其他不合符要求的基本上都自动消失了。分析一下他们消失的原因,主要有这么几个:英语口语不好,电脑技术不好。英语口语不好我就不说了,因为我的英语口语也不咋地,没有发言权。但是电脑这一方面还是可以谈谈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起码要掌握Word、Excel、PowerPoint吧,但是有几个人连一些基本的操作也不会。有一次我让一个实习生去改一个幻灯片,他几分钟后过来问我怎么在幻灯片上添加文字,怎么把动画效果去掉。大学四年都干嘛去了,这样子我还要教他怎么做,比我自己做还累。

  今天我出门的时候看了一下黄历,黄道吉日,诸事可行。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我中午去续费我的CN域名,却被告知已经超过续费期限了,要等到删除以后才能重新注册。为了敢这个黄道吉日,我只好去注册了一个顶级域名,花了我一百三十块钱。接着又把域名的解释转移到花生壳里面,又花了我一百多块。早知道这样,我直接在花生壳里面注册了。

  下班前,两位总部派过来的员工用外语大吵了一架,我们也趁机到点就溜走了,没有加班,比平时下班早了将近半小时,看来今天的黄道吉日果然是名副其实,希望明天也这样就好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