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Google企业邮箱

2008-10-13, Monday | [2,672] × { 0 },Posted in Tech

  申请Google企业邮箱,企业邮箱是企业应用套件的一部分,申请地址:http://www.google.com/a/,
右上角选择语言,当然是选简体中文了,然后选择右面的企业与员工(另外两个没有试过),接着选择左面的一个(右面的是已有邮件的选项),出现两个版本,标准版和专业版,没钱的选标准版,有钱的话可以选择专业版。

  进入以后第一步——选择域名。选择我是管理员,下面要输入域名了,这里要顶级域名,.COM、.NET、.ORG,前两年兴起的一块钱一个的CN域名听说在注册时要大写就可以了,反正我没有试过。

  接着是第二步——注册。用户数量填多点没事,我填的是500。名字、姓氏、电子邮件地址、电话随便填,国家和地区要注意了,不能选中国,随便选一个国家无所谓的,我选的是巴西。在按继续之前别忘了有一个设置DNS的钩要选中。没有星号的可以不填。

  注册好以后要验证域名的所有权,一种是在买顶级域名的服务商的域名解析控制面板里面添加一个别名指向Google的主机,还有一种是上传一个特定的页面,自己选择一种比较方便的方法。如果做的准确无误的话,刷新一下就可以看见成功了。

  再次就是激活各项服务了,先说最烦的,也是最重点的邮件服务,按照要求要更改MX服务,这个还是在买顶级域名的服务商的域名解析控制面板里面添加,它提供了7条MX记录,我试了一下,只要加第一条就可以了,其余的应该是备用服务器。

  做完以后,稍候片刻邮件服务就激活了,但是这时邮件登录的地址还是http://mail.google.com/a/abc.com,难道不能用http://mail.abc.com这个专业地址吗。按照Google提示的方法我做了几次都不成功,后来一搜索才知道,原来这种方法被GFW了。这难不倒我们,我们可以使用URL转发的功能,把http://mail.abc.com转发到http://mail.google.com/a/abc.com,效果不是一样吗。同样道理,转发一下Docs和Calendar服务,这样就差不多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添加用户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