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

2009-10-15, Thursday | [3,164] × { 0 },Posted in Life

  我报名参加了一项培训,我本来想在培训的当天把培训费用以现金的方式亲手交到培训公司的财务部门的,但是招生的人告诉我最迟是在培训前一周,就是这个星期五了。那我只能按照培训通知上所写的把钱转到的培训公司的银行账号上了。

  我在询问了几个专业人士以后得知,原来同一地点不同银行之间转账也要收手续费。本来想用网银去转,但是数目太巨大了,超过了我的网银额度。后来在某专业人士的建议之下,采取了保守的方法:在一家银行里面先把现金取出来,然后携巨款到培训公司的开户银行——上海银行去把钱转到账上。

  今天中午趁着吃午饭的时间,到银行那个里面取好钱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到地铁口附近的上海银行,里面坐满了排队等候的老头老太,一打听才知道,今天真不凑巧,正好是15号,发退休工资的日子。我在叫号机上拿了一个号码,定睛一看,我差点昏过去,前面还有将近60个人在排队。我问了问银行的保安,一般什么时候比较空,他说这几天都很忙,二十几号以后就好了。而且他告诉我,像我这种把个人的钱转到公司的账户上,算公司业务,不是个人业务,要等到一点半相关窗口开启以后才能办理。

  三点钟我又从公司里面溜出来,银行里面的柜员给我一张解款单,第一次填写的时候把银行账号填错了,由于这个东西不能涂改的,只好重填。第二次现金数目的阿拉伯数字写错了,再次重填。第三次,现金数目的大写中文漏掉了两个单人旁,还好这个只要加上去就可以了,不用重填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