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恐高处不胜寒

2013-04-15, Monday | [4,147] × { 1 },Posted in Life

又恐高处不胜寒
  魔都的摩天大楼层出不穷,一个接着一个的刷新高度记录。我上过最高的楼层只有47楼,那还要追溯到几个赛季以前的港汇广场,在上面可以俯视整个徐家汇,最远可以眺望到八万人体育场,倒是别有一番风景。这几年,我一直是两楼、三楼这样徘徊,最多不超过6楼,毫无技术含量可言。

  这次老板为了庆祝新同事的加盟,又大发善心,于星期一晚上(一周之内最容易引发婚外情的时间段)邀请我们到位于浦东陆家口的某银行大厦的顶层——46楼去暴饮暴食。本来暴饮暴食的地点是孙文公园附近一家宁波菜饭店,人均消费只有100块左右。但是经过大家的投票选举,一致同意把地点改为现在的位置,人均消费剧增到250元。

  话不多说,下班后直奔陆家口,差头司机居然连这个大厦的名字都没听说过,实在汗颜。在陆家口兜了很多圈子以后,终于到了大厦门口。这次我们订是靠窗的包房,从窗口望出去,可以欣赏到落日余晖下之下的陆家口楼群夕阳美景和不远处的黄浦江,如果空气清醒的话,看到对岸的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又恐高处不胜寒

  正应了那一句话——“高处不胜寒”,本来随着海拔的升高气温就会降低,点菜的人还不解风情的点了冰的饮料,反正我们都已经习惯了。但是新的同事一下子还不能适应,再加上吃的东西也是一些生猛海鲜,到肚子里面打架了,直接呕吐在了包房里面。营业员跑出来要收我们清洁费100元,难道我们付的账里面不包括服务费,这个清洁费通过工商局的审核了吗?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又恐高处不胜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