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到牙齿

2007-07-10, Tuesday | [29,746] × { 0 },Posted in Tech

  我昨天在淘宝上拍了一个蓝牙模块,今天下班拆下机器背面的两块面板,装上去以后,前置的蓝牙指示灯成功的亮起来了,搜索了一下我的手机,成功的发现了。现在前置面板一共有四盏灯,绿色的电源指示灯、橙色的充电指示灯、蓝色的蓝牙指示灯和红色的无线指示灯,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有人不止一次的问我蓝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Google了一下,结果很有趣,这个名字取自丹麦一个伟大的君王Harold Bluetooth,他统一了瑞典、丹麦和挪威,因为他爱吃蓝梅,牙齿被染蓝,因此而得这一绰号。而蓝牙技术也在计算机行业和通信行业得到普遍认可,因此命名为“蓝牙”。

  说到底,蓝牙其实是多个设备之间进行文件传输的一种技术,类似于红外线和无线。但是传输距离远超过红外线的1.5米,传文件的时候也不需要像红外线一样要把端口对准。但是三者的速度孰快孰慢,我也没有条件试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想要速度的话还是用有线的设备(USB、线缆)吧。

  前不久看到一则报道,有人用蓝牙手机在地铁里面通过发免费消息的方法来骚扰PLMM,原来蓝牙还有这种用途啊,我一定要去试一下。听说新出的蓝牙2.0规范把有效距离扩大到了100米,那六节地铁应该可以完全覆盖到了吧。但是我的手机只支持到蓝牙1.2,在地铁里面使用笔记本会不会被人看成乡下人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