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攻略

2008-11-05, Wednesday | [3,522] × { 0 },Posted in Life


  火锅,相传是清朝著名大贪官——和珅发明出来以对付乾隆举办千叟宴的,后来逐步走向了民间。殊不知和珅还是一位翻译家,他会汉、满、蒙、藏等语言,现在流传在海外的先秦诸子文集的英文版据说就是和珅先翻成满文,再由外国人翻成外文的。也算是为我国的文化传播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吧。

  今天老板到外地出差去了,我看完火箭队和凯尔特人队的NBA比赛的Flash直播之后,应邀到斜×路上的一个技术支持据点去吃火锅。去之前,先在天×桥路市×中学旁边的市花小吃店用二十块钱买了五两生煎,卖票子的营业员很疑惑,居然想找十块钱钱给我,被善良的我及时制止了。

  我到据点之时,火锅已经开始烧起来了,用的不是传统的煤气灶,而是很环保、无油烟污染的美×牌电磁炉(最高好像可达到2000瓦)。锅开了之后,又放了很多的鱼丸、油面筋、细粉、金针菇、蛋饺、卷心菜之类吃火锅必备的食物。再等锅开了,我们一帮子人就开动了,火锅就是要吃出气氛,人多才热闹,两个人吃火锅就不大合适了。

  我二两生煎下肚,再加上这些火锅素材,很快就酒足饭饱了。本来还有很多的小年糕,但是大家都吃不下了,只好放在冰箱里面等下次再吃了。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就乘专车回到办公室,但是谁料整个办公室里面只有两个人,其他的人到哪里去了呢?可能是去庆祝黑人兄弟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了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