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培训

2009-10-23, Friday | [2,324]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请假到交大徐汇校区去参加培训。众所周知,我毕业于SHNU,这个大学和国家重点的121院校差一个档次,但是比起一些野鸡大学来却要好一个档次,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以前到奉贤去的时候经常在长途车上看见交大闵行校区的校园,徐汇校区倒是不常见。只依稀记得四年前的夏天,我刚刚当上主任,正在意气奋发之际被通知要来交大徐汇校区参加一个宣誓仪式,想当年和我一起参加宣誓大会的同事现在只有一个人还坚守在原单位里面,往事不堪回首啊。

  今天培训从淮海西路的门进去,乘电梯到达目的地以后我一看,只有五六个人,比我想象的要少很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渐渐的都来了,一共十几个人,这还差不多。每个人都发了一本很厚的教材(全英文的,有五百多页),还有饮用水和一些零食,我比较喜欢好丽友派和鸟窝咖啡冲剂。但是这个教室的投影仪不大好,根本切换不出影像,我上去按了几下老师带来的笔记本上的切换键也没有反应,那我们只好换一个教室了。

  九点十分,培训正式开始了。都是一些很枯燥的概念性的理论,再加上是全英文的,所以显得特别的无聊。但是为了自己出的培训费(很多人都是公费的),想想还是要坚持啊。最后我终于搞懂了几个概念,例如SLA、OLA和UC的区别——SLA是服务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协议、OLA是服务商内部的协议,这两者都不具有法律效应;UC才具有法律效应,因为它是合同。还有什么是4P(比3P还多一个P),就是四个以P字打头的英文单词:人、产品、计划、过程。这些简单的概念都不在话下。

  中午我们到学生食堂的二楼去吃酒水,旁边都是一些老头老太,我猜大概是为了迎接礼拜一即将到来的重阳节,特地请他们过来暴饮暴食一顿的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