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

2004-09-20, Monday | [8,197] × { 0 },Posted in Life

  今天早上听新闻,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姚慕双老先生因病逝世了,终年86岁。我们这一代人可以说是听着姚慕双、周柏春两位大师以及他们的“双字辈”的滑稽作品长大的,什么《宁波音乐家》、《英语翻译》、《新老法结婚》……等等,至今尤在耳畔回响。前两天电视台还放他的专访,怎么突然间说走就走了呢?

  生、老、病、死,试问那一个可以逃脱?本人所在的工作组大组长也是这样,自从8月底新搬了办公室,还没有工作几天,礼拜五也突然胃出血住院了,医院一检查有四个“+”,出的血都是黑的,今天打电话来说血才止住。两个礼拜的休息时间是不够的,希望她能够多多保重身体,把病彻底养好再来上班吧。

  单位这次七、八月份装修,九月份马上投入使用,装修材料的有害物质还没有完全挥发,对人体十分有害。民间素有“新造的房子要等三年”的说法,虽说夸张了一点,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再者,重新划分的办公室,会加剧“主任阶级”和“非主任阶级”的矛盾激化。

  这次大组长生病,我看罪魁祸首就是前者,考虑到她多年以来积劳成疾,造成抵抗力下降的因素,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