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校园

2016-03-11, Friday | [2,514] × { 0 },Posted in Life

CPU  我于上个世纪末从上海正常大学毕业,此后基本上就没有回过校园。去年曾经有一个机会,是班长组织的相逢二十周年的同学会活动,据说当天来了八十多人,还请来了当年的班主任,场面那是相当的壮观。可惜的是我当时由于俗事缠身,未能成行,抱憾终身。今天我终于可以一尝夙愿,重返校园了,不过,返的不是上海正常大学的校园。

  我要返的是礼部直属211工程名下位于金陵的CPU大学,这所CPU大学始建于1936年,老校区位于玄武湖畔,由于受到地理环境的影响,所以现在新招的大学生都在江宁校区,老校区就成了硕士和博士们的乐园。时至早春二月,许多鲜花已经开始绽放,玄武校区中著名的玉兰花也悄悄吐露芬芳。作为上海的市花,玉兰花大老远的跑到金陵来开,蛮奇怪的。

玉兰花

  能够以本科学士的身份进入教学楼,给一帮硕士、博士讲课培训,估计我是开天辟地第一人,可谓: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星期四在玄武校区讲完课,星期五又应邀来到位于江宁大学城最东面的江宁校区,这里面积广阔,风景优美,没有旧校区的压抑感。满眼望去,晴空万里,碧草悠悠,湖水碧波荡漾,鲜花竞相开放,教学楼百墙黑瓦,同学们结对成群,我仿佛也回到了十几年前的大学时光。

玉兰花

  作为一所礼部直属的211大学,每年都可以从礼部获得巨额的投资预算,我这两次讲课培训的内容就是如何更好地应用这些投资,这两次在老校区和江宁校区的讲课培训分别有十人左右前来听讲,如果顺利的话,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各有100个人前来听讲,我也可以名正言顺的晋升为博士生导师、教授这一级别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