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第二差

2014-11-27, Thursday | [2,943] × { 0 },Posted in Work

Inception  这个星期我南征北战的目的地是金陵,这是我第二次来金陵出差了,第一次是去年的八月份左右。今天我一出火车站就发现金陵这里的差头统统都漆成了明黄色,后来差头司机告诉我,因为今年的夏天这里举办了青年人五环大会,为了搞面子工程,所以把市内所有的差头都重新油漆了一遍,郊区的差头依然保持着原来的浅绿色。

  我这次下榻在鼓楼区,算是市中心吧,但是离最热闹的新街口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好在离这里的目标——省级的某机关只有一刻钟的步行路程,旁边还有一条美食街,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东北的乱炖、西北的面食、北京的烤鸭、云南的过桥米线、广东的煲仔饭等等,更多的是四川重庆的火锅,这下不用担心晚上到底吃什么了。

Nanjing Taxi

  我上午到金陵,吃了一顿西安BiangBiang面之后就直奔省机关,终于在下午14:00机关午休结束之前赶到了。我发现这里的建筑物看似很破旧,但是实际上软件建设非常先进,首先这里所有的办公电脑都使用一种XenDesktop的虚拟化技术(类似于无盘工作站),而服务器全部装在VMWare虚拟服务器中,就好像电影《《盗梦空间》》里面拍得一样,梦里面还套梦。其次整幢大楼都被无线所覆盖,就连厨房都可以无线上网。

BiangBiang Noodle

  后来他们的IT管理员告诉我,他们曾经去帝都位于天坛公园旁边的国家级的机关参观学习,看到那里都是VMWare虚拟服务器,于是有样学样,并且做得更彻底,把客户端也放到虚拟机里面。这么说,当初我到天坛公园的时候就不该让他们把服务器装到虚拟机里面,这下开了一个坏头,全国其他省份的机关也会依葫芦画瓢,步天坛公园的后尘,对我们的工作造成及其恶劣的影响。

12306

  鉴于这里的复杂软件环境,我决定到临安府去散散心,于是在今天——感恩节的的当天来一个江浙沪一日游,早上乘坐火车从金陵到临安,晚上回到魔都。谁知道晚上我要买火车票了,12306网站突然崩溃了,查出来所有的火车都是0,这个有点意思。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