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长

2020-08-31, Monday | [1,316] × { 0 },Posted in Tour

太阳鸟  众所周知,末代皇帝溥仪一生当过三次皇帝,第一次是三年多正规的满清宣统皇帝(1908.12.02~1912.02.12),第二次是仅仅历时11天的张勋复辟(1917.07.01~1917.07.12),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满洲国皇帝,在位长达13年半(1932.03.09~1945.08.18)。满洲国皇帝期间,溥仪定都在黄龙府,就是一千年前宋金对战期间,岳飞曾经豪言的“直抵黄龙府,与诸军痛饮耳”的那个黄龙府。

满洲国国务院

  这个以前的黄龙府,满洲国期间被称为“新京”,现在还有另外的一个名字,叫做“长春”。长春的一个特点就是路很长,叫××大路,××大街。其他城市也有很长的路,但是一般都是将这些路分成几段,例如××东路,××中路和××西路等等。而长春这边没有这样做,这直接导致了很多路牌上的号码都到了上千号,甚至上万号了,你的门牌号码如果只有几百号的话,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白求恩第一医院

  长春的第二个特点是收费站排队的车流很长,龙嘉机场到市区大约40公里,一小时左右的车程。但是我居然在收费站这里等了40分钟,全程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一共花费了200+块才从机场到达市区中下榻的酒店。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直接在龙嘉机场乘坐开往长春站的城际列车,全程仅一站路,只要十几分钟,一等座的票价也只要十几元。下次再飞过来,一定先要把城际列车的票子订了,以免重蹈覆辙。

长春站

  长春的第三个特点就是雕塑的高度很长,市区内最大的广场——文化广场(就是以前满洲国的国都广场)中心竖立着一座高达37米的塑像,顶部是传说中的三足金乌。而位于城市中轴线上的人民广场,里面竖立的雕塑也不遑多让,高达34米,顶部是一架飞机,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二次大战期间抗日援中的苏联空军飞行员而建,因此当地人也称之为苏军烈士纪念塔。长春的人民广场和别家的人民广场不同,我绕着广场找了一圈,居然没找到进入广场的入口,咨询了公司里面的几位长春籍的同事,他们都推说离家太久,已经忘了如何进入了,这都能忘记,这些人真是忘了本了。

吉林省纪检委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