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失望

2009-04-13, Monday | [4,210] × { 2 },Posted in Tech

  上个月 微软又发布了最新的 Internet Explorer 8 正式版,其宣传口号是“快捷、简单、安全的上网新体验”(IE7的宣传口号是“我们听到您的心声,您想要它更方便、更安全”),我被它吸引住了,清明节期间用老妈的游戏专用机装了一下。试着开了几个网站看了一看,相对IE7,进步不是很大,我不是很喜欢,继续用我的FF3+IETab吧。不过就单从IE7和IE8的口号对比来看,的确速度有了一点点提升。

  IE8和IE7的界面差不多,但是8里面多了一个加速器,是为Hotmail邮箱、共享空间等加速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要访问这两个网站速度相当慢,用了IE8以后好象没有丝毫的起色。 微软如果不把服务器搬到国内来,访问这些网站就永远快不了,这一点可以从一天到晚掉线的新版Live Messenger中得到印证。

  和IE7一样,IE8还是没有加入鼠标手势、超级拖拽、去广告等实用的功能,也没有众多的第三方插件, 微软如果还是想用十年前的捆绑销售策略来和Firefox、Opera、Chrome一起逐鹿中原的话,那这一次鹿死谁手呢,很难说了。 微软可以考虑收购一下IE7Pro,这个小软件给IE7带来了很多新功能,就是不知道兼不兼容IE8。

  还有支付宝的问题,网上说在选项——高级中,取消“启用内存保护以减少联机攻击”就可以装支付宝插件了。我用的英文版,在高级里面根本找不到这个选框,但是我还是一装就装上了,难道英文版比中文版先进?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再一次失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