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漆

2006-02-07, Tuesday | [3,841] × { 0 },Posted in Tech

  今天同事把家里的一台机器搬到我家来,这个机器我已经修了很多次了,C4 1.7G,主板也换过了,本来用的是VIA的烂主板,已经爆浆了,现在用的是微星845主板。内存加过一根,一共有512M。GF2MX显卡,40G的ST硬盘(已经有0.2%的坏道了),里面的电源也换过了,配置还算可以。这次的毛病是硬件列表以后就黑屏了,根本不出现XP的黑色启动画面,连安全模式也进不去。

  一开始我以为是硬盘坏掉了,所以我先把机器里面所有的PCI设备——网卡和1394卡全部拆下来,ST硬盘也拆下来放到我的机器里面,唉,居然可以识别的。但是把我的WD硬盘接到微星的主板上,却不能启动。接着我想重新装一遍XP,光盘启动进去以后,出现了“不能加载setupdd.sys文件,错误代码 Code 4”的提示。毫无疑问,嫌疑转移到了电脑三大件——CPU、主板和内存的上面了,不过那个硬盘也该换了。

  网上Google了一下,相同的故障查出了三百多项。其中有人说这个是光盘的质量问题,有人说这个是内存混插所引起的兼容性问题,我个人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因为我这张光盘已经装过很多机器了,不可能出现问题。至于内存混插的问题,我这里就不能验证了,因为自己用的是SD内存。

  今天网上订了一个工包的罗技摄像头,还送一个耳机。到底是工包,包装太恐怖了,塑料带套了一层又一层。下午在MSN Messenger里面试了一下,好像对光线的要求蛮高的。我把房间里的灯关掉,摄像头里面就一片漆黑了。这样看来还要再买一个台灯配合使用,好像这个是罗技的通病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