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拼八凑

2005-10-29, Saturday | [8,863] × { 0 },Posted in Tech

  上周买了一个新的机箱以后,旧的机箱就没有用了,正好,以前的一些零部件还没有扔掉,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块奔三866的CPU、一块技嘉的810主板(集成了声卡和显卡),拆了一根128的内存和一块20G的硬盘,在加上一个 微软的鼠标和标准键盘,这些东西又可以组装一台机器。

  今天早上从我的主力机器上借了一个DVD光驱,九点钟开始装Windows 2000系统,装好以后一看系统属性,我呆住了,怎么里面显示的是奔三650,不是奔三866吗。用 Intel专门的检测软件一测,也是奔三650。我连忙关机,拆下了风扇,取下CPU,一看编号,的的确确是奔三866,以前用的时候也是866,现在怎么变成650,怎么会事?

  冷静下来一想,知道了其中的奥秘,原来866=133×6.5,而这块810主板达不到133外频,最高只能是100外频,所以只能是100×6.5,这不就等于650了吗?这么简单的问题我居然想了半天,真是太差了,我有点鄙视我自己了。

  系统装好以后,又装杀毒软件,紧接着去更新了一下。配置比较低的机器用用Windows 2000蛮好的,就是补丁实在太多了,更新起来很费时,一直到下午的三点钟才完全弄好。趁着更新的时间,又装了一些老妈专用的游戏,类似于连连看、纸牌、泡泡龙、弹珠之类的,这些游戏以后就可以从我的主力机器里面消失了。

  唯一令人遗憾的是没有可以用的光驱,家里有五六个光驱,一个都读不出盘。算了不用就不用吧,反正可以通过网络共享,就是机箱那里空出来一格很难看。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