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仆仆

2005-06-02, Thursday | [8,063] × { 0 },Posted in Tech

  今天下午到同事家里修电脑,2000年我们曾经一起在西部工作过一年,如今老战友有的转会了,有的休假了,有的高升了,还有的毅然留在了西部,至今仍然坚持在第一线工作的也就那么两三个人,可以算是“硕果仅存”了。

  她家和我住在同一条马路上,都在城乡接合部。这条马路的路况实在是差,到处都是灰,时不时的还有重型集装箱卡车在身旁呼啸而过,卷起千堆雪。进门之后,家里面和外面一样脏、乱、差,衣服、玩具、图书扔的满地都是,我径直走向电脑桌,开工!

  拆开机箱一看,这台机器的配置还不错,P4-1.7G,256M, 60G的Maxtor硬盘(我怀疑有坏道了,后来开机以后经常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GF2MX400显卡,一般家用足够了。不过品牌机到底是品牌机,居然用的是SiS的烂主板,还是MicroATX的,无语了。

  这个家里面居然没有刷子,我只好用嘴吹掉厚厚的灰(其实很多故障都是散热不佳引起的),再次开机,又看见了熟悉的XP界面。查了一下启动项,里面有十几个,去掉了很多,就保留了金山毒霸,重新启动了一次,谁知道还是旧态复萌。我一开始怀疑是不是装了还原精灵,后来一查端口,居然有一百多个端口正在对外发送数据,就连金山毒霸也被Kill掉了。苦于手边没有系统盘(就算有也不能装,这台机器没有光驱),只能作罢。

  弄完以后,一行四人到旁边的餐馆就餐,那个服务员倒开水的时候居然玻璃杯裂开了,同事的手腕被烫了一下,立刻就红肿了起来,幸运的是小孩没有事情。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