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花朵

2005-06-01, Wednesday | [13,121]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又是星期三了,上午去开会,平时这个会议都是从9:00一直开到10:30的,但是今天恰逢六•一儿童节,会场要接待祖国的花朵,所以9:30就散会了。

  回家的时候,在一个路口吃到了红灯,另外一个路口应该是绿灯吧,此时一个戴红领巾的小孩(也不小了,目测身高有一米七左右)横向过马路,已经过了三分之二,快要走到马路这边了。霎那间发生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

  站在马路中间的交通警察对这个小孩狂吹警笛,小孩不解,回头看了看警察叔叔,继续过马路。警察叔叔发现自己的权威居然得不到体现,立即冲了过来,一手抓住小孩的衣领,另一个手一会儿指着红绿灯,一会儿又指着小孩的鼻尖,嘴里还念念有词。说完还推搡那个小孩,想要把他推回到马路对面去,要他重新再过一次马路。小孩当然不肯了(要是你,你肯伐),两个人就这样拉拉扯扯,形成了拉锯战。几秒钟后,在一旁的交通协管员也上去为虎作伥,两个人一起推,瞬间改变了战斗的平衡,变成2对1了。

  小孩一看两个大人都在欺负自己,使出了杀手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大有躺在地上自杀的趋势。警察怕把事情搞大,就放小孩走了,临走前估计还说了“下次再这样,叫你们老师来”这种话。警察和协管员两个人在小孩走后相对一笑,还装模作样的摇摇头。这件事前后不超过一分钟。

  中午在单位吃饭的时候,一个同事把汤全撒在我的衣服上。虽然我穿的衣服是花朵常见的红色,但是你浇花吗也要浇根部的呀,何况我不是祖国花朵已经很多年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