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的心

2006-04-24, Monday | [24,435] × { 1 },Posted in Tech

  昨天下班以后,大概五点多钟的时候,接到一个内线电话,原来是同事新买了一个MP3,力邀我前去技术支持。我说手头上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完成,大概三刻左右可以下去。但是实际情况是到了二楼的办公室快要六点三刻了,同事还没有走,还在等我,果然是“以诚实守信为荣”啊!

  这个MP3还是SONY的NetWalkerman系列,具体的型号没有看见(后来回家上网查出来的型号是NW-E407),容量有1G,外观是红葡萄酒颜色,看上去很高贵的样子。这次的问题是连上电脑,SS里面没有反应。送的光盘上的SS还是3.0版,想升级到最新的3.4版,但是没有时间了。稍微研究了一下,发现只要先打开SS再连MP3,就能发现新硬件,那只好先这么将就一下了。

  这个MP3和上次的NW-HD5一个毛病,不能在MP3里面删除歌曲,传歌非要装一个非常垃圾的SonicStage软件(如果没有SONY的MP3,谁会在电脑里面装这个东西?)。除此之外,SONY公司其他的数码产品一律使用昂贵的记忆棒,还不兼容廉价的SD卡……,唉,真不知道SONY公司的工程师是怎么想的。

  看来SONY公司已经开始堕落了,总喜欢另立一套标准,但是消费者又不买账,产品的人性化做得越来越差,在赖以成名的工业设计领域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超越(如Apple)。我们这帮消费者永远是喜新厌旧的,如果SONY再不加以改进的话,那只能……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啊。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色的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