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准备

2006-06-06, Tuesday | [3,924] × { 0 },Posted in Work

  明天就要举行一年一度的科举考试了,从1977年恢复科举制度以来,今年已经是第30届了(步入而立之年了)。今年本单位有幸的成为了本届科举考试的考场,为了不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面出任何差错,今天下午特地召开了科举考试监考工作会议,对我们五十多人进行培训。

  领导在说了一些注意点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轮到我们布置考场了。现在的科举考试真的是越来越会骗钱了,以前都是把一张印有考生姓名、编号的纸头贴在桌角,现在发展到了连照片也要一起贴了。这个打印照片的打印机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打出来的肖像上面颜色一团一团的,看也看不清,失去了鉴别阿森纳队员的真正功能。

  贴好给考生乱涂乱画用的小纸片之后,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有几个桌子的桌脚高低不平,写字的时候容易晃来晃去。这样可能会被考生(或者考生的家长)投诉,轻一点被扣钱,搞不好还会被警察叔叔叫过去问话,诸如:你为什么要破坏和谐社会啊?此类的问题。

  一想到这里,不禁毛骨悚然了起来,赶快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原来其他的考场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在领导的授意下马上找来了几块破布,接着向红十字会的会长借了一把剪刀,开始了剪破布行动。把剪下来的破布折叠几次,垫到桌脚下,再试了一下,这次不会晃了。收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