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楼大赛

2009-04-30, Thursday | [4,125] × { 2 },Posted in Sports


  为了迎接明年的世博会,徐汇区总工会发起了“港汇广场”杯迎世博职工登楼大赛,就是从港汇1座的大厅通过消防通道的楼梯爬到40楼,第一名有奖金500块来。我也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不过我一直在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在爬楼梯比赛的时候是一次走一个台阶省力呢,还是一次走两个台阶省力。

  请教了物理学方面的专家以后,她告诉我,理论上比赛过程中需要克服重力做的功都是一样的,根据能量守恒原理,势能和动能要相互转化,只要爬的高度一定,出的力肯定也一样。我鼓励她就这个课题做一点研究,说不定还能获得诺贝尔奖。不过我觉得为了争取速度上的优势,取得500块钱的奖金,还是一次走两个台阶比较好。

  今天早上我通宵看完欧冠稍做休息就来到了比赛的地点,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参加的人数比我想象的多多了。我先到登记处签到,没想到我居然排在报名表的头一个,好兆头啊。但是发号码的工作人员给我的号码竟然是三百多号,难道我前面有这么多人已经来签过到了吗?(后来搞清楚了,三百号前面都是女性。)

  八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了,我按照号码在第二组起跑,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断喝,大家如离弦之贱一般冲了出去。港汇的消防通道设计的很奇怪,每上一层楼面都要转四个弯,而且台阶也很高。我在成功的超越了一名同组选手之后,在七楼就第一个退出了比赛。实在吃不消了,做不成第一个登顶的选手,难道还做不成第一个退出比赛的吗?

  只可惜了在大厅苦苦等候的帮我拎包的同事们,她们还不知真相被蒙在了鼓里,以为我一直爬到40楼了来。在第一组里面有一位66岁的参赛选手,七楼的工作人员问他还比不比,他说还比的一刚,奖金是其次,身体别搞出病来哟。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登楼大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