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

2014-09-17, Wednesday | [3,258] × { 0 },Posted in Life

叉烧酥  这个星期老板本来是要出去开会的,但是由于签证过期,无奈之下只能通过递交护照去办理签证的续费延期手续。没有了护照,现在他是寸步难行,只能在市内乘乘公交车,挤挤地铁。想要做火车和飞机的话,那是没有可能性了。不过他也是因祸得福,到超市去买东西,结果在发票上刮出了大奖——人民币若干。

金龙鱼

  现在又喜上加喜,恰逢从老板的老家来了一位专家到上海来出差,四喜歌中有云:万里他乡遇故知,一下飞机两个人就到城隍庙的河南园去吃上海特色的生煎去了。今天晚上,专家就要飞到帝都去了,所以老板假借衡山宾馆旁边的一家广东菜酒店为他送行,正好我们也可以一饱口福。

酸辣汤

  这家酒店我曾经来过,那还要追溯的三年前我们部门刚刚成立的时候。时隔三年后再次来到这里,已经是物是人非,二楼楼梯口的鱼缸中,几条金龙鱼依然在悠闲的游着泳,菜式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不过,三年前参加欢迎酒会的人中有五个人今天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出席,要知道今天我们一共才到场五个人。

烧味拼盘

  既然是老板出钱,那我就不客气了,吃了一块叉烧酥,两个牛肉煎包,三碗虾仁炒饭,四碗酸辣汤,其他的生蚝、腊味拼盘、空心菜什么的就不说了。专家看我们的吃相也吓坏了,怎么像三天没吃过饭一样,他也紧跟我们的节奏,胡吃海喝,吃了个满头大汗。我这次暴饮暴食的结果就是差点撑死,最后下班后的晚饭也吃不下,就弄了点水果色拉尝尝味道,省了一顿饭。

虾仁炒饭

  为了尽快的消化中午吃的东西,我和其他两位同事在饭后到不远处的徐家汇转了一圈,这里我也是有五、六年没有来过了,想当年在港汇一座上班的时候,逛徐家汇犹如家常便饭一般。但是自从2009年的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我迫不得已转会去了其他的球队,同徐家汇和港汇也是渐行渐远。

菠萝咕咾肉

  从地铁出去的港汇地下一层依然人潮如织;地上一层的中庭由于没有了展览,显得空旷与明亮了许多;从前的自杀圣地现在应该可以摘掉这顶帽子了,因为这几年好久没听说有人在这里跳楼了;我当初的公司早已搬离了以前的办公场所。今天再次来到这里,故地重游,感慨万千。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