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

2019-06-01, Saturday | [8,080] × { 0 },Posted in Life

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上周五(05月24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了《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将中国境内的337个城市,根据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进行评估,将这些城市人为的分为六个档次: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四线城市、五线城市。

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只有四个,毫无疑问就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一些媒体杂志所聘请的编辑毫无文化知识可言,将这四座城市缩写成了北、上、广、深,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忘记了这四座一线城市的真实缩写——京、沪、穗、鹏。我这周正巧进行了一个创举:周一到周五的五天时间之内,走遍了这四座一线城市的五座机场,在我的南征北战的历史中,可以说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二线城市

  接下来是15座新一线城市,分别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基本上都是些富余省份的省会城市以及直辖市,其中苏州力压直辖市天津(第七)和省会南京(第八),排名第六;青岛更是将省会城市济南挤出名单,都令人十分惊叹。这15座新一线城市中,我到过其中的14座(93.3%),只有青岛没去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一偿夙愿。

三线城市

  接下来的30个二线城市,无锡、佛山、合肥、大连、福州、厦门、哈尔滨、济南、温州、南宁、长春、泉州、石家庄、贵阳、南昌、金华、常州、南通、嘉兴、太原、徐州、惠州、珠海、中山、台州、烟台、兰州、绍兴、海口、扬州。我没去过的城市就多了,有佛山、大连、福州、温州、长春、泉州、烟台、海口八座(73.3%)尚未留下过我的足迹。

四线城市

  评出的三线、四线和五线城市就更多了,分别有70座,90座和128座。总共288座城市中,三线城市我仅仅到过汕头、盐城、镇江、洛阳、泰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桂林、揭阳、连云港、淄博、邯郸、上饶、舟山、咸阳、丽水、大庆、蚌埠、潮州、安庆共20座(28.6%);四线城市中,一共去过汕尾、宜春、黔东南、晋中、许昌、淮南、渭南、吉安、咸宁9座城市(10%);五线城市更少了,只有张家界、广安、酒泉、巴彦淖尔、嘉峪关、张掖、武威7座,仅仅占到0.05%,百分比下降明显。

五线城市

  377座城市中,我仅仅去过4+14+22+20+9+7=76座城市,仅仅占到总数的20%,还有80%的城市没有踏足,这么看来我的南征北战事业正应了那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