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粤美丽6:五邑

2021-03-11, Thursday | [1,087] × { 0 },Posted in Tour

益华百货  昨天我从凤城一路南下,途经前几站所在的禅城、香山和珠海,来到了珠海西边的五邑城。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五邑城,以前都是到珠海就戛然而止了,这次凭借着越夜粤美丽活动,一路往西,终于一尝夙愿。其实在以前,五邑城一直被称为四邑城,指的是下辖的四个区县:冈州、新宁、开平和恩州四县,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又新增了鹤山,这才凑满五邑,新建的大学也取名为五邑大学。

迎宾广场

  五邑最有名的就要数冈州的陈皮了,小时候想必大家都吃过一种叫做九制陈皮的零食吧,每次我乘坐东航的航班,在东航的VIP休息室中都会看见不少小包装的九制陈皮供人食用。我一般会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多拿几包,顺便拆一包泡水喝,谁叫陈皮有顺气开胃,化痰止咳的功效呢。另外,冈州陈皮和云南普洱茶强强联手,形成了独特的柑普茶,既有陈皮理气的功效,又有普洱茶减肥降脂的作用,堪称养生佳品。不过我平时不喝茶,送我柑普茶就等于暴殄天物,还不如送点其他有用的。

迎宾大道

  说了怎么多的冈州,其实这次我不是下榻在冈州,而是把酒店选在了五邑城的市中心,因为这里离要去办事的地方比较近。经过今天怎么也没想到,会被一个小小的电梯关了半天。这件事怪只怪办事地点的电梯太破,我坐上电梯时还好好的,上升到指定楼层以后,电梯的门居然被卡住了,我在里面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又不敢大力敲打,怕自由落体。按下面板上的紧急求助按钮吧,结果电梯的轿厢里面传来了刺耳的报警声(不是应该外面报警吗?),吵得我耳朵疼,仿佛头炸裂了一般。最后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打电话叫人用工具强行撬开了电梯的门,我才得以脱身,差一点就上演了相声《电梯奇遇》中一样的闹剧。

迎宾大道

  我本来打算在办事地点逗留两个小时的,但是经过这个变故,我只能待半小时了,因为我还要赶去去年底刚建成的江门站乘坐高铁。这个江门站,在规划时被称为江门南站。原来的江门站,现在已经改名为江门东站。这次我去的江门站,位于刚才所说的冈山。而冈山还有一个火车站,就在江门站的不远处,原来被称为江门西站,现在已经改为新会站了,非常的绕口和烧脑。

江门站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