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粤美丽4:珠海

2021-03-05, Friday | [1,388] × { 0 },Posted in Tour

珠海大剧院  接下来的一站,是香山南部的珠海,今天非常凑巧,1979年的3月5日,正好是珠海由小县城晋级到省级市的日子,因此今天可以说是珠海市的四十二周岁的生日了。珠海,虽然不在广东四小虎之列,2019年的GDP总量也仅在省内排名第六,但作为国家级的经济特区,珠海的人均GDP排名在省内仅次于鹏城,在全国也可以排名第四,比魔都、帝都、羊城、金陵、临安都高,这应该得益于珠海仅有的200多万的人口吧。

情侣路

  我是昨天从香山的南朗站坐全程三十分钟的城际列车到达位于拱北口岸附近的珠海站的,往日珠海站总是人头攒动,因为这里可以去资本主义地区的澳门,进行合法的赌博。现在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来往拱北口岸,要进行核酸检测,不像以前一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因此现在的珠海站,显得特别的冷清,不复往日热闹的盛况。要知道以前我从珠海站出站时,手机都会收到大量的来自资本主义地区的短信邀请。

珠海大剧院

  珠海几个知名的地标性建筑,例如珠海渔女、爱情灯塔等,我都已经打过卡、拍过照了,所以这次我把下榻的酒店选在了野狸岛附近的情侣路上,因为旁边就是珠海新的地标性建筑——珠海大剧院。由于外形像两个竖起来的贝壳,所以当地人也把珠海大剧院称为日月贝。当初公示的设计图,一共有三种,一个是弧形设计,一个是菱形组合,还有一个就是现在的贝壳造型。选择现在的贝壳造型,我想一方面是珠海靠海,另一方面是叫板悉尼歌剧院吧。

得月舫

  一开始听这个名字,我还以为珠海大剧院就是一个单纯的艺术表演场地,到了野狸岛上才知道,原来这里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附近还有一艘名为“得月舫”的楼船,从这个名字上就能猜到应该主要用来做餐饮的。由于我来的日期比较好,所以晚上有幸看到了灯光秀,珠海历年来的发展历程用一幅幅图画的形式,一一投射在珠海大剧院的外墙上,也就是日月贝的贝壳上。其他日期,有没有这种灯光秀,我就不得而知了。

海韵城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