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粤美丽7:雷州

2021-03-12, Friday | [1,550] × { 0 },Posted in Tour

劳斯莱斯  从江门站坐上高铁之后,经过了两个多小时,我终于来到了越夜粤美丽的第七站——雷州。雷州位于广东省的最西面,同时也是神州大地的最南端,和琼崖郡隔海相望。雷州和琼崖郡之间的琼州海峡,最短距离还不到20公里。这点距离对于基建狂魔来说应该不在话下,原来规划的跨海大桥与2012年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但是时至今日,这座大桥依然没有半点消息,我猜可能是为了建成以后哪方收费在争吵,到时候双向收费不就好了嘛。

湛江海滨宾馆

  这次我下榻的酒店厉害了,是位于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之内的雷州海滨宾馆,这家酒店建于1952年,最初还不是宾馆,叫做雷州海滨招待所(现在已经是四星级酒店了)。虽然名为招待所,但是招待的可不是一般人,都是一些国家级的中外政要和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像什么邓成祖、朱老总、叶老总、朱中堂、西贡市长都曾经住过这里,素有“南国钓鱼台,粤西国宾馆”的美称。

湛江海滨宾馆

  招待领导人的地方就是不一样,我去前台Check in以后,服务员还特地帮我把行李搬上劳斯莱斯牌的行李车,然后开车送我去到指定的楼入住。一般的酒店也好,宾馆也好,一般都是只有一幢楼(最多两幢,主楼和副楼)里面的不同房间,这家酒店据我观察至少有十栋楼,所以才要配劳斯莱斯接送客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乘坐劳斯莱斯豪车了,全拜这次越夜粤美丽的行动所赐,在劳斯莱斯面前,奔驰宝马都相当于共享单车级别。

观海楼

  不过进入房间以后,我大失所望,房间里面的装修非常的陈旧,不像1952年,倒是有点像1925年的风格。最令我不能忍受的是,盥洗室里面放出来的自来水有很浓郁的黄褐色,我都不敢用这种水来刷牙洗脸。究其原因,我猜是因为酒店位于海边,取水口被海洋里面的微生物污染了,而且污染的时间还很久。但是奇怪的是,洗澡水放出来很正常,无色无味,这个怎么解释呢?

海滨浴场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