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缠身

2003-11-09, Sunday | [4,189] × { 0 },Posted in Life

  这个礼拜我饱受伤病的困扰,主要就是感冒和咳嗽,具体说来也不是从这个星期开始的,上上个星期四(10月30日)就感到喉咙不适了。星期一上午到单位的医务室里量了一下体温,出乎我的意料,只有37.5℃,完全正常。我想借此机会早退回家的愿望落空了,但是医生告诉我,人的体温上午比较低,下午比较高,所以还是可以回去的。Yes,看来多帮别人修电脑还是有回报的。

  感冒比较好对付,吃了几片“克感敏”,睡了一觉,出了一身的汗,感冒就这样好了。奇怪的是咳嗽一直没有好,我已经吃了很多药了,“复方甘草合剂”、“柴胡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泰诺宁口服液”、“咽立爽口含滴丸”、“敌咳”,就连“冰糖蒸生梨”也吃过了,还是照样咳嗽,尤其到了晚上,咳得更加厉害。吐出来的痰,一开始是绿颜色,估计当时吃的是“复方甘草合剂”,后来又变成了红颜色,估计当时吃的是“双黄连口服液”,现在变回了正常的黄颜色。

  为什么这些药一点疗效也没有呢?大概我的身体已经对这些药产生了免疫能力。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我已经病入膏肓了,难怪了我最近咳嗽起来感到右背部隐隐作痛,不会是肺部出现问题了吧,今年“非典”刚刚过去,不会再来一个“正典”吧。我这个人平时不大生病,不管是内科的病还是外科的伤,只有一次例外,那时我还刚入大学,95年也不知道96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大病一场,吊了几瓶盐水休息了一个礼拜才恢复元气。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