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

2003-04-20, Sunday | [42,225] × { 0 },Posted in Life

公元2003年4月20日,农历癸未年三月十九,谷雨节气,同时又恰逢西方的复活节(EASTER)。据说复活节是基督教为了纪念耶稣复活而设的节日,它没有固定的日子,是每年过了春分月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在这个节日里,大家要互赠彩蛋,就是复活节彩蛋。相对于西方其他的节日,如:圣诞节、钱人节来说,这个节日的宗教色彩就显得过于浓厚,因此名气就小多了。我最早知道有这个节日还是通过“复活节岛(据考证:该岛是在复活节当天被发现的,因岛上有巨大的石像而闻名于世)”这个地理名词。

人死了以后才有“复活”这个概念,要说哪种死法死得最快的话,首推的是“跳楼”,找一个十几二十几层的大厦,亲自验证一下地心引力的存在,也算是为科学而献身了。不过,最近“非典”这种病比较火,大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据传闻广东、香港那里已经死了一百多人了,被感染者据初步估计有上千人之巨。在短短的几天里,本市被确诊为非典型肺炎的人数翻了一倍,增长率高达骇人听闻,惨绝人寰的100%!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古代有两位诗人,姑且称他们为诗人甲和诗人乙吧,大家谁也不服谁,都不买对方的账,就是文人相轻啊。有一天两个人碰在一起了,于是乎开始互相吹嘘,甲说:最近我的诗大受欢迎,读者增加了一倍。乙说:恭喜恭喜,我不知道你已经结婚了。怎么样,看出一点名堂没有?

特别申明:这个笑话绝对不是出自白晶晶之口,她是说不出这么深奥、有文化底蕴的笑话来di。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