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大道

2004-06-25, Friday | [11,492] × { 0 },Posted in Tour

  现在上海的楼价是狂升不止,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有单位放弃很好的市口,搬到交通不便的城乡结合部去。夏至之后的两天,我们在徐小组长的带领下到新造的一所单位去参观学习。

  一进大门,就看见三棵高高的椰子树,下面还有一块巨石,上面印有“××××”四个大字,让人感觉好像来到了海南岛。到底是新造的楼房,还带有地下停车场,一进去就感到里面寒气逼人、阴森恐怖,是一个避暑、吓人的好去处。

  在里面四处逛了一下,发现每一层楼面靠近房间的外墙顶部有一个很长的铁皮盒子,其景象就像杜牧在《阿房宫赋》里面写的一样:长桥卧波,未云何龙?复道行空,不霁何虹?也里面不知道装的是什么,一开始以为是中央空调的通气管,但是房间里根本就没有空调,如果只是电线用不着这么夸张吧。到了房间里面发现里面的凳子不大好,没有靠背,不能调节高度,只有三个脚。人必须时时刻刻直挺挺的坐着,感到非常不自由。在两天的时间里,时不时的听到“哐嘡”一声,接着人就从上面摔下来了。中午吃饭了,饭菜的质量和自己单位有一拼,席间有一个人专门在四处派发餐巾纸,发就发吧,他还要带一个大大的口罩,非典已经过去了,老兄,你热不热?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偏僻了,第一天下午想去买冷饮,偌大的一个地方里面居然找不到一个黑心的小卖部,骑车在周围兜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一个超市,没有办法,只能一直从1000号骑到200号附近的**体育场去买,真是太萨度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