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感觉

2003-07-04, Friday | [9,326] × { 0 },Posted in Tour

很长时间没有买唱片了,本周四(七月三日)为了庆祝我考试得了骇人听闻、惨绝人寰的100分,我又买了一张唱片,花了我一百三十块大洋,这还是打九折的,原价要一百四十五块钱。

七月三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到建国西路上的上海电视大学卢湾分校参加某个资格证书的考试。如何从我住的城乡结合部到那里去呢?先看了看地图,找不到有什么公交车可以换乘,也罢,天气这么热,乘差头吧。有道是: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人类和动物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我们人类懂得如何利用工具。反正单位里发的交通一卡通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废物利用一下。

校门的牌子上写着:休息请到001?一般说来,一楼的房间都是以1开头,二楼的房间都是以2开头……,依此类推,莫非这个001在地下室吗?四处兜了一圈以后,才发现这块牌子的后面有一扇玻璃门,上面赫然贴着三个红色大字:001!

考试的题目非常简单,我十分钟就做好了,为了孵空调,顺便上上网,我到两点二十分才交卷。走出大门,看见了不远处造型怪异的卢湾体育馆,虽然我是得了个100分,但是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能像某些只考了8×的人一样四处招摇过市。回去的公交线路就比较熟悉了,不用“双差了”(由“双飞”想到的),毕竟这里来了四年了,今年二月份还来了一次,那是……(陷入无尽回忆中)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