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劳动节

2003-05-03, Saturday | [7,787] × { 0 },Posted in Tech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八十一周年!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的五一长假被取消了,但还是有五天的休息时间。由于这段时间据CIH病毒发作的4月26日很近,因此,今年是彻彻底底过了一个劳动节。

5月2日,由介绍人引见,到一三口之家去维修电脑。这家男主人是厨师,女主人和介绍人的父亲有血缘关系,具体是什么我也搞不懂,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最近一次的期中考试语文考99分,仅名列班级第22名?!)很会弹钢琴,但是经常弹错,大概是手指还不够长,家里还养了很多会说话的鸟,好像叫什么鹩哥,说出来的话经常违反七不规范。

一开始怀疑是显示器不好,遂采用“替换法”:从介绍人家中(六层楼)搬来一台带有音箱底座的17寸显示器,虽然这两家人家的位移不足200米,但是一来一回足足爬了20层的楼梯。排除了显示器的问题以后,我将显卡带回自己家中试了一下,也是好的。(回家的时候,自行车给我骑坏了,还好我家一共有两部自行车,本来有三部的。)最后商量下来只好去重新买了一块主板外加一个光驱,共计五百多元吧。

开始装机器了,拆下旧主板,换上新主板,还是点不亮!介绍人非但不帮助我还对我冷嘲热讽,士可杀不可辱!此时我也觉得高手的颜面无存,无地自容,差点想亲自验证一下地心引力的存在性,在走向阳台的一刹那,发现主板上的接线说明和说明书上的不一样,害人不浅啊!差一点断送了一条人命。接下来吗就是软件方面的事了,轻松搞定。吃罢晚饭,又调试了一下,主人们满意才结束。对了,差点忘了把那台显示器搬回去,这次只要爬10层楼了。

最后介绍人还力邀我留宿她家,被我以非典的名义严词拒绝。第二天凌晨一点才到家。总结这次维修经历,共用时十二个小时,期间如果不算晚饭的话,消灭了四杯饮料,一杯白开水,一杯鸡粥,一个苹果,爬了90层楼(多少台阶忘了数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