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外滩

2003-05-11, Sunday | [17,102] × { 0 },Posted in Tour

外滩,上海著名景点之一,濒临黄浦江,与浦东新区的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国际会议中心隔江相望,每一个上海人或者是到过上海的人都要前去观光、游览一番。

我住的地方离外滩有一定的距离,用官方的话说起来就是“住在城乡结合部”,小的时候也去过外滩几次,但是最近一次去是什么时候已经忘了。本来三年前的千禧之夜和一帮大学同学想效仿新中国成立以后上海的第一任市长陈毅元帅,屹立于黄浦江畔,看外滩两岸,灯火璀璨;浦江碧透,百舸争流。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竟引来万人同游,造成局部的人口密度太大,只好到徐家汇兜了一圈。哈哈,今年的五一节总算得偿夙愿了。

修好电脑的第二天(好像应该算是当天了),冒着被非典感染的生命危险,又去了外滩一次。不知道是这个病毒的原因还是天上下雨的关系,人特别少。以前有一篇文章叫《雨中登泰山》,今天我也来一篇《雨中游外滩》。下雨天一点也不好玩,东方明珠只能看到最下面的一个球,金茂大厦根本没有开灯,看也看不见。浦东人为什么这么小气,连这点电费都舍不得?只好在浦西这里玩玩,首先来到旁边的人民英雄纪念塔,就是那个由三个双曲线组成的东西,还好是免费的不收门票。旁边的一圈浮雕上记载了张小泉的前身——小刀会的历史。最后来到黄浦公园(以前好像是叫这个名字),穿行于林间小道的时候,听到了很恐怖的夜半歌声,只吓得我花容失色,急忙仓惶离去。

到外滩的路上,看见南京路上的肯德鸡和麦当劳是一家接一家,已经达到了五步一岗,十步一哨的地步了,市政府可以管一管了,一方面不利于民族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这种快餐对人民的身体健康有弊无利,现在的肥胖儿童越来越多就是最好的佐证。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