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甲天下

2019-01-16, Wednesday | [1,847] × { 0 },Posted in Tour

日月双塔  提到桂林,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往往就是桂林的旅游,有诗云: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座典型的旅游城市因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驰名中外,比较知名的景点有七星岩、象鼻山、漓江、阳朔、灵渠等等,甚至某些景点还登上了20元人民币的背面。1985年,全国评选“中国十大风景名胜”的活动,桂林山水屈居万里长城之后,仅排名第二,那应该称为桂林山水乙天下才对啊。

螺丝鸭掌煲

  这一次去桂林,我没有到上述景点去,因为这些景点基本上都不在市中心,而我下榻的酒店位于两江四湖(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景区附近,相当于魔都的外滩吧,对面就是象鼻山公园。但是我只在外面勉强的看了一眼,一是因为门票要70元,被吓到了,再者也过了公园开放的时间,最令人气愤的是公园周边人为的种了很多树,树叶成了天然的屏障。

解放桥

  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免费的好去处,位于两江四湖景区中心地带的日月双塔,白天看着平淡无奇,就是两座普通的宝塔嘛。但是到了夜晚,分别由黄铜和琉璃装饰而成的日塔和月塔在不同灯光照射下,通体散发着金银两色的光芒,倒影在水平如镜的湖面上,在周边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映衬下,显得熠熠生辉,仿佛如仙境一般。免费的比花钱的更加超值,现在日月双塔已经成为了桂林的城市地标性建筑。

靖江王府

  说到桂林,脑海中的第二反应可能就要轮到桂林米粉了,这是一款全国各地人民都喜欢的小吃,桂林市民经常以此做早餐,我平时也在中午吃一顿,便宜又好吃。不过当地正宗的桂林米粉居然是干拌的,没有汤的,颠覆了我多年以来对于桂林米粉的传统印象,可能其他城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桂林木粉小店里面所售卖的所谓桂林米粉,应该是经过了改良,更适合当地百姓的口味吧。

桂林米粉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