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映像

2021-04-08, Thursday | [1,157] × { 0 },Posted in Tour

烟台映像  带着愚人节阴差阳错不能去东北三省直捣黄龙的遗憾,我郁闷的过了一个星期,这次终于迎来了新一场的南征北战了,这次的目的地是位于山东半岛的芝罘古城。齐鲁大地我以前只到过省会——泉城、经济第一的琴岛和齐国故都——临淄。这次的芝罘古城之旅,一下飞机就给了我一个惊喜,加强了我对芝罘古城的映像。

机场大巴

  映像一,芝罘到处可见韩文。我一出蓬莱机场,满眼的韩国文字就映入眼帘,路边餐馆里面的菜单也基本上是双语,让人仿佛置身于棒子国。毕竟从芝罘机场飞到棒子国的航班,不算时差的话只要一个半小时,非常方便。我向当地的向导一打听才知道,好家伙,在芝罘有将近两百家的棒子企业,比较有名的有现代(Hyundai)、三星、LG、浦项(Pohang)等,要是在古代,这里可以算是韩国的殖民地,市区里面还有一家首尔大酒店,不知道他家以前是不是叫汉城大酒店。

海洋之心

  映像二,芝罘的菜都很咸,口味很重。按照道理说,芝罘地处山东半岛,属于八大菜系之首的鲁菜范畴,应该具有以咸鲜为主的特色。况且在明清两朝,宫廷御膳就主要以鲁菜为主,皇亲贵胄日常吃的就是鲁菜。但是,现在我只吃出了咸,根本感觉不到鲜。虽说齐鲁大地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依山靠海,有渔盐之利,但是也不至于这么浪费吧。厨师做菜放太多盐的话,皇帝老儿吃了会得高血压的,很不健康。

武大郎炊饼卷潘金莲咸菜

  夜宵中,芝罘的一道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端上桌的虽然只是平淡无奇的炊饼包咸菜,炊饼金黄酥香,造型美观,咸菜黑乎乎的,其貌不扬。但是名字倒很吸引人,叫做武大郎炊饼卷潘金莲咸菜,让人浮想联翩,如果在能凑齐武松××和西门庆×××的话,可以搞一个舌尖上的水浒或者舌尖上的金瓶梅也说不定。

天马栈桥夜景

  映像三,芝罘的天很蓝,比海更加蓝。芝罘城本身北濒渤海,南滨黄海,是为数不多的有两处出海口的城市。更巧的是,这次我下榻的酒店就在海边,透过酒店房间的窗户,我能够看见海边的栈桥。虽然这座栈桥没有琴岛的栈桥有名,但是一到晚上,五彩的灯光照耀在栈桥上,倒也是显得绚烂璀璨。当我从酒店房间出来,想要近距离的观看的时候,我发现栈桥附近已经是一片漆黑了,刚才的霓虹灯光已经消失。回想起去年五月在琴岛的经历,我发现齐鲁大地都一样,一过了晚上十点,地标性建筑的灯光秀就会被关闭。我猜想主要原因是为了节约电能,环保吧。

天马栈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