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往事

2017-08-16, Wednesday | [2,586] × { 0 },Posted in Life

泉城广场喷泉  在济南府的几天时间里面,坐车偶然路过了济南市盐务局,据同行的车友说现在还不允许贩卖私盐,被抓住的话要关三年。听了这话,我觉得匪夷所思,盐作为开门七件事之一,早已普及到超市里面就可以随便买了。又不是以前的帝制时代,盐和铁由国家统一管理,贩卖私盐要吃官司,这才有了后来的黄巢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典故,怎么现在还有这种事情?

济南护城河

  接上篇,济南府除了几大泉水群之外,在市中心有一个著名的泉城广场,也是济南府的地标性建筑。广场西部有一个音乐喷泉,每天的晚上八点钟会准时的喷水。每次喷水之前,围观群众已经把喷泉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了。我这里先提醒一句,如果你想往里面挤的话,最好穿上雨衣或者带上雨伞,否则的话,最好乖乖的站在外围。前车之鉴哪。

大明河公园

  到了济南府,不能不提齐鲁文化,众所周知,山东古称为齐鲁大地,又是孔孟之乡。在泉城广场的东侧有一条文化长廊,里面竖立着12位古人的塑像,都是和山东省息息相关的历史名人,有管仲、孔子、孟子、李清照、蒲松龄等等。此外还有14幅浮雕,叙述的也是齐鲁往事,例如伯禽治鲁、太公封齐、管仲霸齐、晏婴谏君、孔子讲学、稷下争鸣、孟子游说、鲁班学艺、邹衍辩论等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

泉城广场文化长廊

  到了此等文化圣地,我觉得我也变得有文化了,趁着同事邀请我们共同享用晚餐的同时,我自己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上联:访鲁地,聚Loser,吃卤饭,品撸串,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上联中一共有五个“Lu”字的发音,还有一个是英文。天下无语不成对,这个下联应该怎么对呢,我一时想不出来,看来是时候请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人称对王之王的对穿肠出马了。

水果冰沙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