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Pal

2018-02-25, Sunday | [2,682] × { 0 },Posted in Tech

SONY Music Center  上一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而所谓的SONY Music Center的App,根本就没有什么用。”这句话我说错了,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使用,我发现这个App还是有点用的。主要的用途有两个,一个是选择输入的音源,第二个就是调节音量大小,虽然SRS-HG1音箱背部和上部面有相应的按钮,但是通过这个App可以通过手机就能控制了,不必每次都跑到音箱的跟前。

SongPal  SONY Music Center原名叫SongPal,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改成现在的名字,感觉档次比原来低了不少。通过Google Play或者App Store下载以后,首先需要通过蓝牙或者NFC把手机和音箱连上,然后根据App的向导功能就能将HG1通过WiFi连到网络里面,以后即使HG1没有连到手机上面,手机也可以通过WiFi来控制HG1音箱。这里说一句,HG1支持5GHz的WiFi频段,传输速度更快。

SONY Music Center App SONY Music Center App

  连好了以后,App里面可以看到当前音箱的名字(可以自己修改),下面还有一个“和其他扬声器组合”的按钮,这个估计功能要等到我再买一个同款不同色的HG1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处,这里暂且不表。这个按钮的下面就是可用的音源输入选择了,有USB DAC、Audio in、Home Network等等。我到现在还是没有搞懂Home Network怎么用法,是不是需要和家用的NAS相配合,这又离我比较遥远了。手机选择以后,HG1音箱上也会亮起相应的指示灯,但是列表里面没有Bluetooth Audio,有点奇怪。最下方的就是当前的音源输入状态,右下角点进去可以调节音量,非常方便。

SONY Music Center App SONY Music Center App

  这个App还有一个比较有用的功能就是查看HG1音箱的电量情况。在设定——电源选项里面可以看到HG1内置电池的电量,据说通过蓝牙来播放音乐的话,HG1最多可以支持12小时,而通过网络来播放音乐的话,只能支持8小时,总之不管多少时间,使用一天肯定没有问题。关键是充电也很快,用5V/1.5A的充电头大约3个小时。反正我平时都是连着充电头在用,没有什么影响。

SONY Music Center App SONY Music Center App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