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真经

2020-01-05, Sunday | [2,162] × { 0 },Posted in Tech

Android 9 Volume Slider  新的手机SONY Xperia XZ Premium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主要的方面我都非常满意,外形漂亮,CPU强劲,电池耐久,音质出众,屏显逼真,拍照清晰,综合起来本来可以打高分,但是有一个问题严重的拖了后腿,那就是音量调节非常不人性化——简直可以用反人类来形容。

Android 9 Volume Button

  在Android系统中,音量分为媒体(Media)、来电与通知(Ring & Notification)和闹钟(Alarm)几大类,Android 9又多了通话音量(In-Call),其实平时需要调节的也不过是前两者,闹钟和通话音量我一般都是开到最大的,从不调节。在SONY旧手机和Android旧版本中,如果当前为媒体播放器的界面,那么此时按音量调节按钮的话,将自动调节媒体的音量;在其他界面,将调节来电与通知音量,非常人性化。

XZ Premium Volume Button

  现在Xperia XZ Premium把音量调节按钮移到电源/指纹键的上方,虽然按起来有点麻烦,但是也无伤大雅。最最关键的是按了音量+或者音量-之后,不管在什么界面,被调节的都是媒体音量。如果想要调节来电或通知的音量,必须要在出现媒体音量条之后,点下面的小齿轮,进入系统的音量调节界面,比原来多了几步。这个小小的改变,多次陷我于不仁不义的地步,我的手机在不该响铃的时刻响了铃,场面非常尴尬。我只好以新手机还不会用这种理由搪塞过去,但此并非长久之策。Slider Widget - Volumes

  我到网上搜了一下,发现遇到这个问题的人还真多,有人说这个是Android 9的锅,没办法更改;有人说这个SONY的错,要等下一次软件更新才行。求人不如求己,我决定到Google Play去转转,结果真的有所斩获,我下载了两个App,可以彻底的直接的调节需要的音量。第一款App其实是一个Widget,叫Slider Widget,可以在桌面上生成最多一排6个音量调节滑块,分别调节来电(Ring)、通知(Notification)、媒体(Media)、通话(Voice Call)、闹钟(Alarm)和系统(System)的音量,而且还能设置不同的颜色标识,令人耳目一新。Volume Control Panel

  不过Slider Widget的缺点也很明显,只能从指定的桌面上运行,而且按了音量调节按钮,还是仍然只能调节媒体的音量。下面这一款App厉害了,名字叫Volume Control Panel,免费版的App就足够了,没有必要购买Pro版本。它可以直接接管实体按钮,按一下音量调节按钮,可以同时调节媒体和来电与通知的音量,一举多得,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把音量条移到桌面的左侧,方便左手使用。

Slider Widget

  以上是音量调节的两个解决方案,在使用过程中,我还发现手机会时不时的发出轻微的“咚咚”声,我找遍了设置里面的声音一项,但是没发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非常奇怪。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