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游记1:帝都转机

2023-09-26, Tuesday | [448] × { 0 },Posted in Tour

北京首都机场  这个星期我一口气去了六个都城,从魔都出发、先是到三吴都会姑苏城开会、然后经过帝都转机、降落成都后到川南的酒都宜宾和盐都自贡转了一圈,最后又从成都返回,堪称是六都游记。第一个和第二个都城,我们先略过,我主要从第三个都城——帝都开始说起,毕竟我也有好几年没有去帝都了,上一次去帝都,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12月中旬,距离今天也要快四年了。为了纪念这次故地重游,我苦思冥想了一个对联的上联:低端人口入帝都,在此高价征求下联。大家对下联前请注意两点,一是上联的七个字中,首尾的各两个字,声母都相同(低、端、帝、都);二是中间的三个字(人口入)呈左右对称的结构,所以大家在对下联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两个规则。

北京首都机场

  这次我来帝都的目的是联程转机,从魔都经帝都转机,然后飞往成都。那么为什么不选择直飞,而是要在帝都联程转机呢,主要是联程转机的两张机票价格更加便宜。尤其是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机票的普遍价格大涨,花自己的钱,当然要精打细算了。不过带来的坏处就是,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要收两份,即便如此,联程转机的两张机票价格算下来,也要比直飞的机票价格便宜不少。

北京首都机场捷运系统

  从魔都飞往帝都的航班,目前都降落在PEK机场T3航站楼的C栋,而后面一程是从D栋出发。从C栋去D栋,要坐机场的捷运,PVG浦东机场和SZX深圳机场也有类似的捷运,但是都在地下运行,PEK机场的捷运是地上地下都有,由此可见PEK机场的占地面积是非常大的。这次我买的是国航的航班,由于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国航会员,所以没有办法进入VIP休息室中大吃大喝,但是买机票时,代理机构送了我一张VIP休息室的优惠券,这样我也可以进入VIP休息室,结果我在T3航站楼的D栋转了一圈又一圈,愣是没找到有任何的VIP休息室,我问了咨询台,回答说这栋楼里面没有VIP休息室,如果想要进VIP休息,还要坐捷运回到C栋去,一下子吃了一个哑巴亏,算了。

北京首都机场

  和电脑的盘符从C开始一样,T3航站楼也是分了三个功能区,C区、D区和E区,C区主要负责国内的航班起降,E区负责国际航班,位于中间的D区则负责少部分的国航国内航班。三个区用上面提到的捷运串在一起。相比于其他两个区,这座T3航站楼的D区有点不受待见,2020年初,T3航站楼D区被划为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航班专区。到了2023年初,T3航站楼D区又暂停使用了两个多月,现在又没有VIP休息室,属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状态。

北京首都机场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