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海龟

2020-01-18, Saturday | [2,392] × { 1 },Posted in Tour

广东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去年四月我追寻苏轼的脚步,来到了惠州府,拜访了位于市中心的惠州西湖和靠近海边的大亚湾(两者相距至少一小时的车程)。这次我再次来到了惠州府,不过要去的是在大亚湾对面的平海古城,这里距离大亚湾又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此处位于惠州府乃至于岭南的东南方,根据八卦与方位的对应关系,占据了“巽”位,所以平海古城附近的海湾被当地人称之为巽寮湾

南方航空

  这一次的惠州之旅可谓是出师不利,由于我这次买的是南方航空的机票,去年我持东方航空的金卡还能进入南方航空的休息室。但是从今年的元旦开始,两者已经彻底的分家,再也没有任何的瓜葛,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账了。这直接的后果就是害得我没办法去南方航空休息室吃早饭,只能在机场的McDonald吃了点东西。因此我也下定决心,注册了一个南方航空的会员,只要一年飞20次就能升级为银卡,到时候也可以进到南方航空的休息室了。

惠州双月湾

  在经过了一天的会议之后,我随着大部队一起来到了平海古城的最南端 – 港口镇。这里有两个著名的景点,一个是双月湾,双月湾由大亚湾和红海湾两个半月形海湾组成,站在观景平台的瞭望石上向北远望去,可见两轮弯月,世界罕有。据说左右两湾气质截然不同,左边的大亚湾水平如镜,右边的红海湾波涛汹涌。但是我去的这天天气不好,看上去都差不多,再者观景平台被太多的树木枝叶挡住视线,如果能将观景平台再往前修个十米,那就更好了。

海龟养殖中心

  第二个景点是海龟自然保护区,也是亚洲大陆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据介绍,目前世界上的海龟仅存2科6属7种了,加上环境的变迁和人类的捕食,海龟的数量越来越少,已被认定为是濒危物种了。海龟的历史悠久(恐龙同时代的物种),而且非常的长寿(最长可达100多岁),除此之外,它们每隔5年就会洄游到出生地来进行产卵,可以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觉悟比一大批Party成员还要高,差一点就可以加入Party,组建Party支部了。

海龟

  但是海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交配时采用的居然是多夫一妻制,据统计,同一只雌海龟会和2.5个雄性海龟就行交配,因此雌海龟产下的同一巢海龟蛋之中,会有多只雄性海龟的DNA,这严重背离了人类的社会道德,这也难怪人类社会把龟类的蛋来作为骂人的话。

海龟养殖中心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七种海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