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女应无恙

2020-05-20, Wednesday | [1,607] × { 0 },Posted in Tour

爱情灯塔夜景  上个星期我去的都是海滨城市,从魔都经鹭岛,临时借道琴岛最后到达了花果山水帘洞,一路上舟车劳顿,吃了不少的苦,同时也吃了很多的海鲜,这个星期又要去一个更南方的海滨城市——珠海市了。我曾经多次到过珠海市,最频繁的是2017年,一年里面去了四次,其中二月、三月、四月更是连去三次,但是珠海市南面一路之隔的资本主义地区,我倒是抵抗住了诱惑,一次也没有涉足,关键是我没有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签注,当地人告诉我其实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和签注也能去,这我就不清楚了。

海滨游泳场

  这次我特意乘坐了南方航空的航班,本来想借着这次机会,把我的南航明珠卡升级一下,可以早日达到银卡级别,进入VIP休息室。结果由于近期机票太便宜了,因此这次我乘坐的航班只计算了里程,而没有计算升级的航段。我白白的在登机口附近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选择东航的航班,好歹可以凭借着金卡到VIP休息室里面去吃吃早饭,休息休息。

海滨游泳场沙滩

  珠海市的机场离开市区特别远,开车的话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出租车车费在150元左右。从机场出来坐上出租车,差头司机就一直和我叹苦经,说什么现在生意难做,几乎没有人打车,从拱北口岸进来的游客少了,从市区往返机场的人也少了。最后他还把电话号码留给我,希望我离开珠海的时候照顾照顾他的生意,也打他的车,还承诺给我20元的车费优惠。看在司机养家糊口很幸苦可怜的面子上,我也愿意助人为乐一把。

爱情灯塔

  要说到珠海市最有名的景点,非珠海渔女雕像莫属了,不过这次我去的是一个新造的景点,离开珠海渔女其实也不远,位于海滨游泳场附近的爱情灯塔。这座蓝白色的灯塔通过一个长长的栈桥和海滩相连,栈桥旁边是来沙滩上玩耍的男女老少,远处则是新建成不久、造价高达1100亿,100年可以收回成本、日车流量高达4000多车次的港珠澳大桥。到了晚间,灯塔顶上的灯光会亮起,闪烁着红色或者黄色的灯光,虽然已经起不到应有的指示航线和预警的作用了,但是可以给在栈桥广场上跳广场舞的大妈们照一点亮,让她们可以找到来时的路。

珠海渔女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