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青年

2006-03-03, Friday | [12,683] × { 0 },Posted in Life

  中午和单位里的一个主席在同一个桌子上吃饭,主席过几天马上就要结婚了,所以这两天显得格外的神采奕奕。前几天她盛情邀请我去参加这个星期天举行的婚礼,在学习雷锋的日子里结婚,特别有纪念意义,更显得这对新人的崇高思想境界,不像其他的人结婚都要选带八的日子。只是请柬上我的名字被写错了,这一点令我有一点恼火。

  主席不愧是主席,对一般群众非常之关心,除了自己的婚姻大事以外,她还非常留意我的个人问题。席间,她说告诉我,下周五下午有一个全区性质的未婚青年的联谊会,单位里×××和××等等都报名了,还问我去不去。我虽然还没有结婚,算是未婚,但是算不算是青年呢。我在考虑是不是可以乘坐领导专用的小车过去,这样显得比较有派头一点。

  吃完饭以后,休息了一下,又马上赶到了单位附近的居委会。上午和中午我想打电话给居委会的主任,但是一直打不通,鉴于事情很紧急,无奈之下我只得下午去了一次。到了那里,办公室里面一个人也没有,询问了门口的保安,才知道原来居委会的人要到下午一点半才上班,看来我来得太早了。

  居委会的主任来了以后,我说明来意,主任惊讶于我的长相,问我是不是刚刚大学毕业。看来我的外表具有一定的欺骗性,去年八月《走街串巷》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上当受骗了。这样说来,下周五我混到一堆青年里面应该没有人能够察觉得出来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