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监之后

2006-10-18, Wednesday | [25,388]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下午突发奇想到RedFox广场去拿货款,四点钟从公司出发,坐上外形奇特的108空调车,30分钟就到了目的地。此次的目标在36楼,RedFox广场我虽然不是很熟,但好歹也来过几次,印象中这里最多十几楼,怎么可能有三十几楼这么高呢?问了保安才知道,原来那个36楼是后面的办公楼,和前面的商场没有关系的。

  到了后面等了一部电梯,出来一看,怎么是地下三层,马上回到第零层的大堂。这里的电梯只停单数层,而且分高层和低层,低层的电梯最多只能到27层,高层的则是负责29~楼顶的。我只好乘低层电梯到27层,出来以后我发现这里居然没有换乘高层电梯的地方,无奈之下,只好克服重力做功,向上走了9楼。途经第32层,这里是个避难层。有用吗?飞机来撞你,你还躲在三十几楼,这不是找死吗。

  爬上来以后,想从楼梯进去,但是楼梯的通道居然是被反锁的。玻璃上贴着一张通告,要找人还要先通过总台,然后总台乘电梯上来帮你打开门,才能进入。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保密的单位,在这里工作的人怎么有点像监狱的囚犯一样,太悲哀了。遗憾的是我要找的人今天下午不在,我也无缘得见里面的秘密了。回去的时候我上到第37层,我发现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原来高层电梯可以直达底层。

  一看时间还早,就到原单位去看了看,原来的办公室还是那个老样子,就是墙上的挂钟换了一个更加卡通的,桌上的文件堆得更高了。虽然已经过了工作时间,但是一干人等还是像以前一样,在义务加班加点。在这里仅祝福那些我曾经一起战斗过的、牵挂过的、对话过的、搭档过的、倾慕过的、得到过的、等待过的、失去过的、不认识的、吃过饭的、不后悔的、没结果的、不实际的、不见光的、不便说的、不记得的前同事们统统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