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威武

2013-12-03, Tuesday | [4,332] × { 2 },Posted in Work

威武  这两天,魔都的空气污染严重,我不得不主动申请再一次出去南征北战,到哪里去呢?还是到一个仙女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去吧,仙人的眼光应该不会错的,空气质量肯定优于魔都。传说中仙女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位于群山环抱之中,以此可免受灾害性天气的侵扰;中间更有一条溪水横贯其中,带来了无尽的灵气;气候舒适宜人,盛产各类瓜果,……。但是等我到了当地一看,空气质量也不行,看来是插翅难逃了。

  第一天我进来的时候,受到了当地保安的严格盘查,你从哪里来的?想要干什么?准备待几天?这里的联系人是谁?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工作单位的详细信息都要交待清楚。与办理护照和签证的严格程度相比,也是不遑多让。而且,每次进出还要填写一张出门单,要给当地的联系人签字,感觉和犯人没什么差别。

  不过经过外交人士的斡旋,我终于搞到一张“临时工作证”,这就意味着,我终于当上了威名远播的“临时工”了。现在什么工作最牛×,不是公务员,不是专家,更不是城管,而是新一代的临时工。什么出彩的事情都是临时工干的,Google里面有约两百万临时工的条目,Baidu里面更多,达到了一亿条。

临时工作证

  果然,自从我挂了临时工的工作证以后,保安对我的态度也变了,从横眉冷对变成了点头哈腰,我直接从他们的保安室门口经过的时候,里面的保安们纷纷交头接耳,有个保安小声的对其他人说:“离他远点儿啊,人家是临时工哦,打死人不偿命的。”这种前倨后恭态度的180度大转变,正常人都受不了,但是我觉得很正常,谁叫我是威武的临时工呢。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临时工威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