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诗

2005-06-23, Thursday | [6,644]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要去成都北路上的一家公司参观,自从我乘上公交车以后,我旁边的一个MM就一直在打电话,一直到我下车,她还没有打好。说到兴头处,她居然把脚从鞋子里面伸出来,翘成二郎腿状,引得坐在前面的一个老太婆频频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这时在车门口的一个老太婆问售票员×××那一站下,那个售票员居然不知道,车厢里的乘客踊跃回答,到延安路下车就可以了。坐在售票员后面的人还主动把位置让给她,老太婆连忙道谢,坐下以后,老太婆又大谈医疗事故和医疗保险的话题,众人纷纷向她投去惊诧的目光。TMD,这个社会很久没有这么和谐了。

  下车以后,又步行了十几分钟到达目的地——××广场,说是广场,其实没有一点广场的样子,只不过是一幢大厦而已。进去以后碰到一个大堂保安,我说明来意,他一面露出鄙夷的神情,一面叫我在一本很脏的本子上登记。这幢建筑的楼层设计比较奇怪,底层标示为G,第二层标示为1,依此类推……,那么我要去的顶层实际上就是第23层了。

  到了第23层公司的会议室,这里风景极佳,近的有矗立在××广场旁边的双塔,远的有南京路上的繁忙景色。参观活动的最后,公司出人意料的要我当场写一篇议论文,就像三国时期的曹丕逼着曹植写七步诗一样,还规定了时间。这个自然难不倒我,我在文中引用了大量的文言文,再加上字写得有点阿飞跳舞,不知道他们看得懂吗?

  结束了参观活动以后,乘电梯下楼时,上来两个东亚人(可能是日本人,也可能是国人),他们一上来就用日语大谈哈根达斯的事件,大有后悔莫及之势。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