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二族

2006-03-14, Tuesday | [8,270] × { 0 },Posted in Tech

  昨天中午的双周例会上,刚刚结婚、休完婚假的主席又给我带来了一份惊喜。她去年花5700元买的一台A×××(这里不点名批评了)笔记本开不了机了,特地来寻求我的技术支持。看在她请我去参加婚礼的份上,开完会后我把那台笔记本从两楼驮到了四楼的办公室里面。

  从又黑又重的Dell的包中取出又轻又时尚的银色笔记本,插上交流电,Power On。果然不能进入XP,一登录就出现了蓝屏,从提示的英语来看应该是硬件问题,但是进入安全模式没有问题。看了一下配置,这台笔记本用的CPU是菜羊M,硬盘倒是很大,有60G,但是没有无线网卡。屏幕上粘了很多的灰尘,键盘的排列很奇怪,不是直的,而是呈U形,美其名曰符合人体工程学。总结起来一句话——便宜没好货。笔记本不能太便宜!

  下班回到家,先下载了硬件的驱动程序,接着格盘重装,装好以后登录进去一切正常,我心中暗暗窃喜。开始安装驱动,怪事发生了,当装好触摸板的驱动后重启又蓝屏了。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我拔掉了外接的USB鼠标,再登录了一次,终于好了,难道鼠标和触摸板不能共存?为了避免重蹈覆辙,这次吸取了教训,进入安全模式安装驱动,接着还要装一些必需的软件,弄到了今天凌晨的一点多钟才搞定。

  今天把修好的笔记本还给主席,主席一开机又不能登录。我过去一看,原来接着外接鼠标,趁没有人注意的时候把鼠标偷偷拔下来,几十秒钟以后耳畔终于响起了熟悉的XP登录的音乐,我的RP值又增加了很大一块。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