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再战

2006-01-09, Monday | [48,871] × { 0 },Posted in Tech

  今天早些时候,看到一个问题——“可怜九月初三夜”,下一句是什么,我一直想不起来,后来傍晚时请教了专家才明白,原来是“露似珍珠月似弓”,还好我没有回答“夜半无人私语时”,两者时间也不对,一个是七月份,一个是九月份,差两个月呢。

  下午,大组长把他家里速度慢得吓人的方正电脑搬到学校来了,我把硬盘拆下来一检查,坏道居然高达0.5%,而且分布的很广,基本上每个分区都有。奉命把里面的重要文档拷贝出来,接着做了一个DM,没有想到查下来还有坏道,看来这块迈拓硬盘是彻底报废了。无奈之下,只得到新蛋网上去订购了一个四百六十多块的西部数据的800JB(我去年买的时候要五百四十多),讲好明天送货,那今天只能鸣金收兵,明日再战了。

  这时,同事拿过来一个狼科的U盘,这个U盘很诡异,插上去可以显示出盘符,但是点击它,就问你是不是要格式化,查看属性,居然是RAW格式的。我一开始用USBoot这个软件来格式化,可惜没有用,格式变成了FAT,但还是问你要不要格式化。网上搜了一圈,到狼科的主页也去了一次,把官方的工具下载下来去格式化,依然徒劳无功。

  回到家里,重新搜索了一遍,还好我的RP比较好,终于给我找到了一款专门修复U盘的软件——PortFree Production Program。这个东西用起来也很方便,插上有问题的U盘以后,点击Option,先选择U盘的容量,接着选择Low Lever Format,再OK,Run,你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了。修好以后,我试了一下,读、写都正常,只是卷标名称变成General了,心里有一点不爽。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